您的位置:首页>

广西举办“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采风活动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广西采风活动于9月14日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启程。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旨在广泛宣传广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让人民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广西红色旅游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活动将持续到18日。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广西采风活动于9月14日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启程。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旨在广泛宣传广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让人民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广西红色旅游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活动将持续到18日。由知名红色旅游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记者等组成的采风团将利用5天的时间在广西百色、河池、柳州和桂林四市调研采风,通过开展立体宣传推广广西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助力广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了“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其中,广西的“百色起义·红色广西”精品线路、“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八桂大地·乡村欢歌”精品线路入选。

本次采风活动线路围绕广西三条精品线路上的红色旅游景区、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大项目建设脉络进行,采风团将对当地红色旅游发展的亮点和经验及其蕴含的红色革命精神进行深入采风采访,并通过即时直播,在报纸、网络等途径深度宣传,全媒体传播。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西各地乘势而上,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的“曝光率”,掀起红色游学热潮,红色旅游发展势头喜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努力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大力开展红色文化宣教活动,推进红色旅游景区建设与提升,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广西红色文化旅游接待人数有望超过1.5亿人次,年均增速约15%;红色旅游总消费将超过1200亿元,年均增速约18%。届时,广西红色旅游品牌效应将更加凸显,红色旅游经济效益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广西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重要成效。加强了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出台了《推进桂北长征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方案》《关于实施广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9—2022年)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完成一批革命旧址维修保护工程、革命文物安防工程和红色文化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环境整治工程。加强了红色文化艺术精品创作。设立了广西红色文化旅游研究与传播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成立了一批县(区)级红色文化研究会,推出了一系列红色文化书籍、音乐剧、影视作品。加强了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十三五”期间,全区红色旅游接待游客人数达2.62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