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广西:扶持乡村红色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决定从2020年到2022年,视情况每年给予一定资金,支持7个贫困村(屯)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村一品”红色乡村旅游产品业态,提升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研学旅行游览体验等,积极打造“红+绿”的乡村旅游模式。

为更好发挥旅游行业在脱贫攻坚中优势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扶持一批贫困村发展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全区确定了150个贫困村发展旅游扶贫,并在150个旅游扶贫村屯中组织开展了具备红色旅游发展条件村屯的推荐筛选工作。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专家评估、业务处室核实,确定了柳州市融水县融水镇新国村、百色市平果县果化镇布荣村、乐业县甘田镇夏福村、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贵港市港北区奇石村、覃塘区樟木镇凌动村、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凤立村等7个贫困村,结合乡村旅游开发挖掘红色资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决定从2020年到2022年,视情况每年给予一定资金,支持7个贫困村(屯)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村一品”红色乡村旅游产品业态,提升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研学旅行游览体验等,积极打造“红+绿”的乡村旅游模式,为乡村旅游锦上添花,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2020年,该厅给予上述7个贫困村共117万元资金,用于扶持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