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

从井冈山到延安,从瑞金到西柏坡,从遵义到会宁,老区呈现一片发展新貌。我们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把伟大的老区精神转化成为人民谋福利的切实行动,走出一条以红色资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把老区精神转化成为人民谋福利的切实行动。

所谓“求真”就是“求是”,即不断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所谓“务实”是在认清事物的本质或规律基础上,按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去改造世界。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

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回顾党的早期发展史,由于敌我力量悬殊,面对党领导举行的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和其他许多地区起义大都失败的残酷现实,中国共产党人认识到,我们不可能像俄国十月革命那样通过首先占领中心城市来取得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党迫切需要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从进攻大城市转为向农村进军,是中国革命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实践中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让革命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抗日战争时期,在极其艰苦的反“扫荡”、反“清乡”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带领老区人民,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创造了麻雀战、地道战、地雷战、破袭战等斗争形势,丰富和发展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成为战争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成就了党的胜利和辉煌,更让我们党永葆年轻和活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当前,越来越多的老区利用自身丰富的红色资源,开辟红色旅游线路和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价值,使老区人民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道路。从井冈山到延安,从瑞金到西柏坡,从遵义到会宁,老区呈现一片发展新貌。我们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把伟大的老区精神转化成为人民谋福利的切实行动,走出一条以红色资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