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爱党信党 坚定信仰

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区奏响的一首首由理想和信仰组成的英雄赞歌荡气回肠、撼天动地。

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一旦有了革命信仰,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和战胜不了的敌人。

在于都河畔,“30万人共守一个天大的秘密”,掩护8万余红军“悄无声息”地横渡于都河,开始伟大长征;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红六军团经历了大小战斗几十次,部队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由7000余人发展到1万余人,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力量……在一片片革命老区的热土上,处处生长着忠诚与信仰,镌刻着老区人民爱党信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区奏响的一首首由理想和信仰组成的英雄赞歌荡气回肠、撼天动地。原江西省苏维埃政府裁判部部长江善忠被叛徒出卖,留下血书,“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随即跳下悬崖,壮烈牺牲;湘江战役中,为掩护党中央和红军主力渡江,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腹部中弹不幸被捕,他从伤口处掏出自己的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不论斗争形势多么严峻,不管战斗牺牲多么惨重,革命者的信念始终不渝?正是因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人民的幸福,无数共产党人忘我追寻理想之光,舍身保护信仰火种。人民群众正是从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理想的光芒,一心向党、与党同行。历史充分证明,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一旦有了革命信仰,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和战胜不了的敌人。

历史如镜,精神永恒。回望百余年党史,老区精神如同一座屹立不倒的精神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方向。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也必然会有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会有更多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根植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铸就信仰之魂、挺起信念脊梁、坚定必胜信心,才能确保“风雨如磐不动摇”。我们要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扎根基层,把自己放到泥土里、群众中,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于民,凝聚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

在江西于都,习近平总书记曾动情地说,“这个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有,要把这个火烧得旺旺的”。是啊,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便要把它烧得旺旺的,这是对革命先辈最高的致敬,也是对老区精神最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