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公布

2021年底,首批50个村庄获评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2022年6月30日,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创建名单正式公布,经过半年的培育创建工作,47个村庄由于红色文化遗存得到有效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有力、红色资源引领乡村振兴成绩突出,获评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的通知》,确定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三山峪村等47个村为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

据了解,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2021年6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对拥有红色文化遗存,并将积极开展培育创建工作的村庄列入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2021年底,首批50个村庄获评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2022年6月30日,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创建名单正式公布,经过半年的培育创建工作,47个村庄由于红色文化遗存得到有效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有力、红色资源引领乡村振兴成绩突出,获评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