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在行动

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参加线上学习

本次线上学习旨在巩固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成效,发挥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对行业、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内容包括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建设,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日前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线上学习。

本次线上学习旨在巩固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成效,发挥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对行业、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内容包括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等。其中,专题教学包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剖析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的红色旅游发展趋势导向等;案例教学围绕讲解词的创作技巧、讲解语言艺术提升等展开;经验交流围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开展学习分享。

据介绍,本次学习以线上点播方式开展,学习时间为12月19日至29日,学习对象为2020年、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入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