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保定举办红色讲解员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

7月9日上午,“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保定市红色讲解员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暨河北大学保定红色基因传承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保定市博物馆举办。

7月9日上午,“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保定市红色讲解员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暨河北大学保定红色基因传承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保定市博物馆举办。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共青团保定市委书记葛新,河北大学团委书记李卫森、副书记白金,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涛、四级调研员张媛出席活动。

图片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讲话

图片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涛致辞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保定市委与河北大学联合开展,旨在发挥红色资源立德树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

图片

共青团保定市委书记葛新为河北大学社会实践团授旗

活动中,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百名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全媛媛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保定市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组成了6人宣讲团,为在场大学生们讲述了《碧血双雄——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狼牙山五勇士的故事》,朗诵了诗歌《红色经典里的保定》等。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保定市博物馆举办的《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史料文物展》《保定故事——京畿重地 红色热土》展览。

图片

宣讲团诗朗诵《红色经典里的保定》

图片

学生们参观《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史料文物展》

图片

与会领导为河北大学实践队员赠送红色书籍

为开展好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活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立足保定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讲解形式与内容,在组织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青少年学生进红色场馆参观、青少年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先进典型代表讲述红色故事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同时,为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狼牙山景区、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保定市博物馆等与河北大学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们学习体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支持。

图片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图片

活动现场合影

下一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契机,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服务青少年红色实践教育的长效机制,创新开展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红色主题研学旅行和教育实践活动,打造符合时代需要,符合青少年需求的红色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