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常州三杰纪念馆举办“爱读书的‘常州三杰’”分享会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6月7日下午,江苏常州三杰纪念馆讲解员们走进怀德苑小学举办了《爱读书的“常州三杰”》分享会。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6月7日下午,江苏常州三杰纪念馆讲解员们走进怀德苑小学举办了“爱读书的‘常州三杰’”分享会。

活动中,讲解员们为师生讲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爱读书的故事,将常州三杰从小培养博览、精思、熟读的好学精神传递给师生。随后,讲解员们带领师生合唱《国际歌》、朗诵《赤潮曲》,共同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

为使宣讲内容更具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讲解员们还带来了百年前的红色书刊(如瞿秋白主编的《新青年》创刊号、《布尔塞维克》以及恽代英主编的《中国青年》等原刊仿制件)。通过相互传阅这些书籍,激发了同学们读书思考的热情与动力。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有助于知识的积累,思考是消化知识并创新的过程,读书与思考是相辅相成的两个必不可少的学习要素。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记录下自己的所想所得。

此次活动把读书和学习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