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拟入选讲解员公示

​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通知,公示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拟入选讲解员名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李洋等100名讲解员入选,公示日期截止2月23日。

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通知,公示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拟入选讲解员名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李洋等100名讲解员入选,公示日期截止2月23日。

据了解,2021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了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培养项目为期3年。文化和旅游部将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和培养,不断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真正树立行业标杆。把培养项目纳入年度培训计划,通过专题培训等方式,提升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的政治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鼓励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结合实际,在技术、资金、培训等方面予以配套扶持,建立长效激励机制;通过中央媒体、部属媒体进行专题报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红色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在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展会活动中,提供开拓眼界视野、提升知识储备、锻炼讲解技巧、展示职业风采的平台,增加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实践经验;向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人员颁发证书及徽章,适时将优秀代表纳入各级人才评选及相关表彰奖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