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2021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办

10月16日,2021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跟着共产党走”主题活动在山东省沂南县举办。

10月16日,2021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跟着共产党走”主题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沂南县委、沂南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知名红色旅游专家、企业代表及山东省红色旅游重点单位代表等齐聚沂蒙,共商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之策。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热潮席卷全国,红色文化精神深入人心。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需求,要把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放在发展红色旅游的首位,发挥好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要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渠道、发展旅游经济特别是发展老区经济的重要动力。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表示,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近年来,山东深入挖掘、转化利用全省红色资源,积极构建山东特色的红色产品体系,创新开发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强化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打造红色旅游演艺,讲好山东红色故事,让红色旅游成为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表示,临沂是红色革命老区和沂蒙精神主要发源地,此次活动为当地红色旅游发展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临沂将以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提升红色景区品质,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现场,业内代表分享了山东沂南、江西于都、湖南沙洲、河北平山(西柏坡)、湖北红安在发展红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方面的经验。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单位共同发布了《红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沂蒙共识》。

本次联盟年会上宣布,联盟新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3家联盟成员单位,联盟成员单位总数从26家增至29家;推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2022年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