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头条> 最新动态>

迎国庆 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提档升级

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是上铁国旅开行短途主题精品列车、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标杆项目的一次重要尝试。“十一”黄金周临近,为了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列车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红色旅游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对列车软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这是该列车提档升级后的首次亮相。

车厢内部环境升级,微课堂搬进车厢,红色打卡点增多……9月28日8时48分,载着300余名游客的Y701次“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从上海西站缓缓驶出,前往目的地浙江嘉兴,开启一场红色之旅。这是该列车提档升级后的首次亮相。

“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开行 刘卫兴 摄

据了解,该趟列车自今年6月25日首发及常态化往返运行以来,已运送游客3.8万人次,组织69个团队前往嘉兴开展红色旅游,成为一道奔驰在沪嘉两地、穿越于百年历史之间、传播红色文化、展现发展变化的流动风景线。

“十一”黄金周临近,为了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列车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红色旅游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对列车软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

游客乘坐“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前往嘉兴 刘卫兴 摄

车厢环境方面,在保留功能车厢复古氛围的同时,对3至9号车厢的地面、两侧及车窗进行了内饰升级,选取列车途经的上海西、松江、嘉善、嘉兴等车站以及一大代表们在嘉兴行程的重要节点,制作成一条贯穿整个3至9号车厢地面的“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路线地贴,车厢两侧镶嵌有展示对应地贴站点的红色景点画框,车窗上点缀着“石库门”“红船”等标志性红色打卡点造型的中国传统剪纸窗花,营造出党的一大召开历史时期的场景和氛围,与1、2号功能车厢的主题陈列和布置风格相呼应。

此外,为了便于团队游客在车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列车所有小桌板上都张贴了“列车微课堂”二维码,游客扫码就能看到列车功能车厢的介绍视频以及《青马课堂》《长三角铁路革命史话》《建党精神》等短视频课程。

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是上铁国旅开行短途主题精品列车、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标杆项目的一次重要尝试。后续我们还将组织开行盐城、潜山、淮安、丽水、镇江、连云港等多方向当日来回的主题旅游列车,做大中短途精品火车旅游供应集群,助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长三角旅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恢复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