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影像>

红歌唱响的地方丨听《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

这首气壮山河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创作于1950年11月25日,由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第一师26团5连指导员麻扶摇作词,时任中国文化部艺术局副局长周巍峙作曲。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

这首气壮山河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创作于1950年11月25日,由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第一师26团5连指导员麻扶摇作词,时任中国文化部艺术局副局长周巍峙作曲。歌声响彻大江南北,激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时至今日,每当雄壮的歌声响起,都依然让人心潮澎湃……

作为志愿军及其作战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位于吉林省集安市的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从1950年10月起到1953年7月,共输送42万志愿军和17.2万担架队员从集安赴朝作战,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也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庄严的集安口岸国门与整齐的铁轨旁,仍留有布满弹孔的碉堡,仿佛向人们讲述着当年的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