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影像>

红歌唱响的地方 | 听《洪湖水浪打浪》 前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洪湖,是一片革命的热土,曾经是全国农村土地革命的中心之一,孕育了数不清的革命传奇,谱写了一曲曲的英雄之歌。为了纪念这段充满传奇的革命时代,湖北人民创作了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

洪湖,是一片革命的热土,曾经是全国农村土地革命的中心之一,孕育了数不清的革命传奇,谱写了一曲曲的英雄之歌。为了纪念这段充满传奇的革命时代,湖北人民创作了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洪湖水浪打浪》是剧中一个场次的主题曲。自1959年《洪湖赤卫队》演出获得成功后,这首歌也红遍大江南北,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周恩来总理对这首歌曲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其是“一首难得的革命的抒情歌曲”。

坐落于洪湖市城区西南郊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1984年11月10日落成。全园由牌坊、贺龙元帅铜像、纪念碑、烈士祠、历史陈列馆五大建筑组成。1986年,陵园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一直以来,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精心组织推出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国防教育等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