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景区>

共和国摇篮红井景区

红井景区位于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村,1933年4月,毛泽东随临时中央政府从叶坪迁来沙洲坝后,发现这个地方的群众饮水非常困难,毛泽东为避免群众长期饮用脏塘水,便实地勘察并寻找地下水源。9月的一天,他带领干部、红军官兵与当地群众一道开了这口井。

红井景区位于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村,1933年4月,毛泽东随临时中央政府从叶坪迁来沙洲坝后,发现这个地方的群众饮水非常困难,毛泽东为避免群众长期饮用脏塘水,便实地勘察并寻找地下水源。9月的一天,他带领干部、红军官兵与当地群众一道开了这口井。红军主力长征后,国民党军一次次用砂石填塞这口水井,沙洲坝人民为护井与之进行了顽强的斗争。1950年,为迎接中央南方老根据地慰问团的到来,瑞金人民重修了这口井,并取名为“红井”,同时还在井边立了一块石碑,上书“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