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景区>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建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占地2000亩,可同时接待2万名游客、1200人食宿、5部影视剧同时拍摄,是一处集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体验、绿色养生、影视拍摄、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建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占地2000亩,可同时接待2万名游客、1200人食宿、5部影视剧同时拍摄,是一处集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体验、绿色养生、影视拍摄、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主要景点有古山村、沂州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蟠龙湖、凤凰阁、沂蒙红色写生基地、影视基地服务中心等,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是以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沂蒙红色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2013年获评“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2014年被评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15年荣获“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6年成为全国红色经典景区,2018年,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1.古山村

常山庄村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距今已经有600年历史,保存比较完好的传统民居多达367座,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几百年过去了,今天的常山庄依然保留着古朴的村落、幽深的石板巷、石板桥以及用“干插墙”建造的老石屋。站在村街望去,就像一座开放式的民居博物馆。

2.沂州城

沂州城是参照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我国北方城镇建造风格特点建设的古县城,各项功能齐全,能满足旅游和影视剧组拍摄等多种要求。

3.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展馆组成,用文、图、雕塑及实物相结合方式,详细介绍了沂蒙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丰功伟绩,活化了红色拓展教育载体,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2011年5月,被中共山东省委确定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被全国妇联等70多家单位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先后有200多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前来接受教育。

4.蟠龙湖

蟠龙湖位于景区西北部,占地32亩,分为民俗风情街区、民国商业街区、影视文化街区等三大区块,以水乡民居结合北方园林的建筑景观为环境,运用水乡街巷格局,北方建筑风貌,传统的园林神韵,打造的“雅俗共赏,神形兼备”主题景点。

5.凤凰阁

凤凰阁,阁高四层,与蟠龙湖遥相呼应,有龙凤呈祥之意。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阁内的玉凤凰,高5.1米,总高7.5米,重75吨,底座高2.4米,宽3.5米,厚1.5米,是全国最大的玉凤凰之一。

6.沂蒙红色写生基地

沂蒙红色写生基地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有大中小型餐厅、会议室、娱乐室、化妆室、超市等,可同时接纳1000余人食宿、教育及拓展训练,是一处面向剧组演职人员、院校及书画写生人员食宿休闲,吃、住、休息、娱乐于一体的服务基地,目前已有数十所高等院校挂牌写生基地。

7.影视基地服务中心

影视基地服务中心,位于沂蒙红色影视拍摄基地西北部,是影视基地、旅游基地重点服务设施之一。主体建筑为5层楼房,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有大中小不同类型会议室、接待室、多功能室、餐厅、客房,是一处休闲娱乐、影视制作、商务洽谈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