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景区>

乌兰夫纪念馆

乌兰夫纪念馆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乌兰夫公园内。乌兰夫纪念馆于1992年12月23日落成开馆,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由主馆、纪念广场、塑像平台、升旗台、碑亭、牌楼6个部分组成。整体建筑群将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化建筑技术融为一体,在松柏绿荫的环绕下,形成了以人文景观为内涵,园林绿色为载体,相互衬托的旅游地。
乌兰夫纪念馆牌楼门

乌兰夫纪念馆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乌兰夫公园内。乌兰夫纪念馆于1992年12月23日落成开馆,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由主馆、纪念广场、塑像平台、升旗台、碑亭、牌楼6个部分组成。整体建筑群将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化建筑技术融为一体,在松柏绿荫的环绕下,形成了以人文景观为内涵,园林绿色为载体,相互衬托的旅游地。1997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乌兰夫纪念馆是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之一。

乌兰夫纪念馆正面照

纪念馆共展出照片247幅,文物121件。整个展览陈列共分为6个部分12个单元,共设置8个展厅,生动详实地展现了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解放、祖国统一建立不朽功勋。纪念馆设计了智能平台系统,观众通过网络高效便捷地了解纪念馆展览的相关资料和展品。整个展览内容实事求是,以乌兰夫的生平事迹为主体,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的近代民族史、革命史。乌兰夫纪念馆以丰富的展览内容、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

乌兰夫故居

乌兰夫故居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乌兰夫故居

乌兰夫故居是乌兰夫同志出生、成长和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2006年重新修葺后对游人开放。景区现占地面积24亩,整个建筑包括了故居原貌、展室、书画厅、音像厅、碑墙、怀泽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