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景区>

照金香山景区

照金香山风景区位于陕西铜川市耀州区西北部,是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照金香山风景区位于陕西铜川市耀州区西北部,是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包括陕甘边革命历史展示与纪念中心、红色文化创意街区、名镇公建区、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区、名镇田园社区、康体养生与时尚运动区等“六大片区”,现已成为国内一流红色文化休闲名镇、全国“红色城乡统筹”典范、陕西最美丽小镇。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展厅共有两层。一层为序厅、主展厅,八个单元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二层为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展区及主题油画展区,开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百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15幅油画以重大的革命事件为主题,用艺术的手法呈现了历史场景。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依托山势,立于山顶,总高33米(寓意1933年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以简洁的柱式结构拔地而起,寓意照金是西北革命的源头和支柱。基座四周以浮雕形式展现陕甘边照金革命史的重要事件和历史功绩。


照金牧场


照金牧场以雄浑连绵的丹霞山峰为背景,四季景致各异,内含天然密林、小型湿地以及滑草场、靶场、山地自行车道、露营区、烧烤区等游乐设施,是游客体验欧式风情的度假胜地。


照金国际滑雪场


照金滑雪场位于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东侧,占地约1000亩,总造雪面积达18万平方米,分为核心滑雪区、冰雪游乐区、休闲服务区和配套设施区四大部分。


大香山


香山因寺踞山阳、山花烂漫、香气四溢而得名为香山,又因它由东、中、西三座山峰依次排列组成,古时又称为“三石山”和“笔架山”,平均海拔1415.06米。西峰最高,海拔1430.6米,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属于白垩纪宜君砾岩和凤凰山砾岩组成的石质山峰,沟壑纵横,山峦起伏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气势磅礴,雄伟壮观,既有“华山之险”,又有“南山之秀”,整个山体如斧劈刀削,是一处理想的地质勘探研究中心。


薛家寨


薛家寨景区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 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进驻薛家寨后利用山上4个天然岩洞修筑了红军支队驻地、被服厂、红军医院、军械厂、陕甘边特委驻地。

薛家寨景区是陕西省唯一的国家级丹霞地质公园,薛家寨丹霞地貌是北宋范宽名作《溪山行旅图》原景地,该画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薛家寨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5%,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较高,可谓是一个天然的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