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红色景区>

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

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中长眠着为解放凤台而牺牲的14位解放军官兵的忠骨和5位县团级烈士的墓碑及纪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主碑耸立于陵园广场的南端;陵园北端路旁横立着长7米、高2.2米,镌刻着276名烈士英名的烈士名录碑。

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凤台县城西北丁集镇郭徐村境内,始建于2004年10月,后几经扩建,总面积已达15000多平方米。陵园中长眠着为解放凤台而牺牲的14位解放军官兵的忠骨和5位县团级烈士的墓碑及纪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主碑耸立于陵园广场的南端;陵园北端路旁横立着长7米、高2.2米,镌刻着276名烈士英名的烈士名录碑。

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建有“英烈亭”“浩气亭”“解放亭”“幸福亭”“思源亭”5个亭阁。园内有“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主门,主门东有“英雄门”“胜利桥”,西有“壮士门”“为民桥”可通往园区。园内有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碑刻40多块。二环路两侧矗立着16块伟人语录碑刻。以松柏为主的上千棵常青树掩映整个园区。

李学成 摄

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北端建有“板张集展览馆”,展馆有3个展厅,展出280多幅珍贵的史料图片和39位革命历史人物照片及生平简介,展现凤台地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革命风云和改革开放以来凤台发展史。

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2005年4月被共青团淮南市委命名为“淮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2月被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少工委命名为“安徽省‘民族精神代代传’少先队体验教育基地”;2009年6月和2015年11月两届被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命名为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2年9月被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安徽省第四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8月被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安徽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年11月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授予“安徽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

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建成以来,省、市、县领导,县内外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乡(镇)、村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社团组织等到陵园参观、学习、祭奠、凭吊,开展入党、入团、入队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年前往陵园接受教育的各界人士都在万人以上,他们讲体会、谈感想、立誓言、表决心、吐心声。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成为干群洗涤心灵、接受教育的好场所,成为淮南市乃至安徽省红色旅游景点。